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时间:2021-08-24  来源:宁夏日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近日,宁夏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介绍,当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事业当成使命干,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李郁华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聚焦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等短板弱项,提出“123456”投资工作目标,出台“扩大有效投资年”行动方案,全力开展“晒、比、拼”专项活动,实施项目推进提速行动、项目要素保障行动、精准招商引资行动、项目资金政策争取行动、项目谋划储备行动“五大投资促进行动”,分批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立重大项目“四个一”推进机制,压实项目“谋、建、服、管、督、评”责任,不遗余力扩大有效投资,在全区上下掀起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设热潮。
  发展的思路在实干中更加清晰,项目的谋划在实践中日益精准。围绕区域特点,按照银川市率先发展、石嘴山市转型发展、吴忠市特色发展、固原市绿色发展、中卫市追赶发展、宁东基地低碳发展的定位,各地紧盯“九大重点产业”和“十大工程项目”,努力向着形成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新格局的目标,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争取落地了一批重点项目,储备入库了一批优质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开工项目个数同比增长4.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6.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2.3%。自治区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1%,“十大工程项目”有3个全面开工建设。
  “我们始终把真情为民办实事、奋发进取开新局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认真落实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李郁华介绍,下半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以“扩大有效投资年”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个一对一”对口包抓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扩大有效投资攻坚“五晒五比五拼”专项活动,全力推进抓项目稳投资、稳增长增后劲、清“两高”控能耗、促消费扩外贸、护黄河优生态、稳就业促增收、保安全守底线“七大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新的时代使命。李郁华表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从强化党建引领、完善顶层设计、加快转型升级、狠抓项目谋划、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推进先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双碳、双控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李郁华介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健全“双控”政策体系,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抓紧抓好抓实,统筹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碳的关系,在“破”上解难题,在“立”上下功夫,在“降”上出实招,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记者 杨晓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
  •  银川市检察机关加强维护弱势群体
  •  宁夏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今起
  •  严查捂盘惜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
  •  8月23起银川市各普通高中正式开学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