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1-7月宁夏发放失业补助金4.02亿元
时间:2021-08-25  来源:新消息报
  8月2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今年以来,我区全面实施失业保险扩围行动,加快推进失业补助金发放进度,使参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截至7月底,全区累计为12.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02亿元,为332名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贴39.9万元。
  记者了解到,我区扩大失业补助覆盖面,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加过失业保险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失业补助政策享受范围,同时规定参保失业人员不受60日内必须申领失业保险金限制,任何时间内都可以到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将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确定为两个档次,考虑参保失业人员因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不同而享受不同标准的失业补助金,克服了“一刀切”问题。针对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实际情况,将缴纳过失业保险费但不符合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的失业农民工纳入临时生活补助范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按缴费时间长短分两个档次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保障了农民工享受失业保险的权益。
  与此同时,我区畅通渠道,提供方便快捷“绿色通道”。在“我的宁夏”App上开通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模块,失业人员可通过手机实现线上办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线上办理加快推进的同时,及时启动线下申领。参保失业人员凭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代表团成
  •  第一批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
  •  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  “自助”践行光盘行动 全民共享餐
  •  一教育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担心剩余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