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中国银联风险管理委员会宁夏地区委员会 暨宁夏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9  来源:宁夏财经网
  近日,中国银联风险管理委员会宁夏地区委员会暨宁夏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于银川召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公安厅、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宁夏地区16家商业银行的6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以“严厉打击银行卡犯罪,维护良好金融秩序”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要求,加强警银协作,把打击银行卡犯罪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切实维护我区经济金融安全和稳定。
  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郑东东为本次会议致辞,他提出:“伴随支付产业形态不断变革,各类风险交织并发,违法犯罪不断演化,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面临新的要求,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中国银联宁夏地区风管委、银安委各委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要求,提高站位,加强协作,借助科技发展变革,更好的金融支付网络安全,为服务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形势共创支付安全新格局提供更加高效、精准、智能的风险防控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马飞也在致辞中传达了人民银行党委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表示大家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刑事侦查总队、治安管理总队、宁夏地区16家商业银行委员代表围绕防控治理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大数据风险防控技术、用户隐私保护、风险信息共享、联合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诈骗等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各方一致表示,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机构主体责任,继续守牢风险底线,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为金融安全稳定和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中国银联风险管理委员会宁夏地区委员会、宁夏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选举确定了新的委员,同时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他们将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发挥优势、加强联动,推动责任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完善机制建设,继续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的各相关单位也将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将自身责任压实、压细、压到位,再接再厉、振奋精神,不断提升打击防范银行卡违法犯罪工作水平,全面打击遏制银行卡违法犯罪势头,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为加强警银联动,建立打击和防范银行卡犯罪的工作机制,自治区经济侦查总队联合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于2012年成立了宁夏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有效保障了银行卡业务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高了各商业银行对银行卡风险的控制能力和水平,为司法机关、公安机关和各商业银行司法协查提供了协作平台。(宁夏财经网 郭梦瑶)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记得它的过往更喜欢它的现在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