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汪生平:护佑百姓健康的隐形卫士
时间:2021-04-25  来源:银川日报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于医护人员有了新的认识,可是作为护佑百姓健康的隐形卫士——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人们却鲜少知晓。在与新冠肺炎病毒斗争的那段时间里,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汪生平带着系统内的同事们连续几个月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现场。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卫生医疗战线的党员,汪生平深知疫情形势严峻和防控的艰巨性、重要性。他迅速行动,带头投入到战“疫”工作中,第一时间拉响了辖区疫情防控的警报。对疫情信息收集、处置、联防联控、应急值守、物资保障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组织医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和金凤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处置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参与制定了《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组织制定了《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组工作方案(试行)》《金凤区卫生健康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为银川市防疫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在疫情防控初期,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口罩等物资奇缺,为了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汪生平多渠道争取物资;为了打消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顾虑,汪生平与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密接人员家中开展医学观察工作;与疾控工作人员连夜集中转送密接人员,带领各工作组24小时轮岗值守……在疫情Ι级应急响应期间,汪生平和同事们经常加班到半夜,卫健局的大楼几乎天天都是灯火通明,为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
  面对当前的工作,汪生平表示,今年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将结合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努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强化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金凤”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孙敏 李学精 实习生 邹珍珍scroll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