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玲玲:一声感谢胜过七小时漫长等待
时间:2021-05-07  来源:银川日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大批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银川市口腔医院预防保健科主治医师李玲玲就是其中一员。
  李玲玲从事口腔预防工作有近十年的时间了。去年疫情发生时,她所在的医院接到了高速路口设卡的任务,李玲玲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前往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刚去的时候,会有一些紧张,因为不知道去了应该怎么做,但是当我穿好防护服,拿起测温枪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就定下来了。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认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这就是我的责任。”李玲玲说。
  2020年2月5日,李玲玲接到了新的任务,带领一行6人组成的医疗保障组到指定的第四集中隔离观察点,执行医疗保障工作。从这一天开始,连续25天里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24小时随时待命,每个人都时刻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但李玲玲和同事们毫无怨言。
  李玲玲说,当时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隔离观察点内有一对老夫妇,妻子不慎摔倒需要送医治疗,可当时正处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丈夫不方便陪同,李玲玲就和同事一起陪着去就医,但作为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不方便在普通门诊取暖,更不能随意进出发热门诊,李玲玲和同事只能身着单薄的防护服在室外等候,而这一等就是七个小时。“后来,阿姨就一直握着我手说,姑娘你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的防护服很薄,只有通过在院子里来回跑步来保暖,可听到阿姨的一声感谢,我和同事们的心里都觉得特别暖。”李玲玲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看到自己和同事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李玲玲的心中觉得特别高兴和光荣,这也让她对医生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又有了新的认识。
  本报记者钟晓敏王浩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李玲玲:一声感谢胜过七小时漫长
  •  汪生平:护佑百姓健康的隐形卫士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