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市新增6处小微公园陆续开建
时间:2021-04-15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园林管理局获悉,2021年为民办实事敲定的6处小微公园,目前均已完成前期招标、挂网等工作,陆续入场开工,预计5月30日前完成绿化工程,9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土建及电气工程。
  据了解,这6处小微公园分别是∶前程家园小微公园、长城路南侧带状小微公园、北京西路(同心街-流芳园)林带南侧小微公园、西夏区(峡口巷北侧十五小南门口)小微公园、兴庆区清和街与上海路北侧小微公园(一期)、北京路与满城街交叉口东南角小微公园。
  据了解,敲定了6处小微公园后,该局技术人员分别对意向选址峡口巷北侧、哈尔滨路道路绿化景观带、地震断裂带等处进行了多次现场调研,仔细记录各项目区水源点、电源点、天然气管道等详细位置,积极与市政、规划、国土、天然气、电信、电力等部门沟通形成设计方案。随后召开开工动员会和技术交底会,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银川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做好开工前的各项报批手续,做到文明施工、安全建设。
  目前,6个小微公园基本完成龙门架、围挡、施工标牌的搭设,部分完成园路、广场基槽开挖、场地整理、苗木移植等,正在进行节灌工程定点放线、素土碾压、砂石料垫层铺设等工作。6个小微公园计划绿化工程于5月30日前完成,土建及电气工程于9月30日前全面完成。
  据了解,自2014年银川市启动建设小微公园以来,至今已建成64处小微公园。每年新增一批小微公园作为“为民办实事”民生项目之一,见缝插绿、造景添彩,结合市民居住区周边地域现状、历史、人文等因素,融入不同文化元素,同时合理配置乔木、花灌木等,形成“一园一品”的独特韵味,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不断提升银川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