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理想照耀中国”今日走进宁夏将台堡
时间:2021-04-15  来源:银川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3日至6月3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全国50家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理想照耀中国”系列联合融媒直播》将由全国50家媒体共同播出。
  自3月23日开始,直播银川抖音号、直播银川视频号、银川新闻联播抖音号每天早晨8:50准时推出这档大型直播节目。4月15日,节目将围绕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将台堡,讲述红军长征在这里胜利结束的光辉历史。
  将台堡又称西瓦亭,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处军事要塞。1936年5月,红一方面军东征胜利会师陕北后,中共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三大主力红军会合的战略决策。10月9日,红一、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而此时的红二方面军,已在9月中旬连克甘肃省东南部的成县、康县、徽县、两当,并于10月迅速向北转移。
  1936年10月9日,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达甘肃会宁,同红一方面军会合。10月22日,红二方面军指挥部到达甘肃隆德将台堡(今属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同红一方面军会合。至此,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以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在会宁和将台堡地区会师为标志,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当天晚上,会师部队在将台堡东侧的广场上举行了联欢会。
  1996年10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经中宣部批准,在宁夏西吉县将台堡修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将台堡,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航程指明了方向。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