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市职业技能培训红红火火
时间:2021-04-22  来源:银川日报
  4月20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六稳”要求,扎实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全区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年~2020年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79万人次,发放各类政策性补贴1.2亿余元。两年间,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2.7万人次,占历年累计总数的33%。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首府优势和各县(市)区的地域产业优势,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劳动力资源状况等,将特定群体技能需求与培训项目相结合,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重点开展驾驶技能、家政服务等培训,实现定向培训促进增收,2020年就业重点群体共培训17643人次。同时,我市积极推行企业岗前、转岗转业、安全技能等培训,主动指导银川隆基硅材料有线公司等103家企业开展了103个工种的培训。2020年,银川市城镇新增就业62496人,同比2019年61291人增加了1.96%。
  记者了解到,在校企合作方面,我市各部门积极为银川市高校和企业牵线搭桥,搭建“校地企”“政地企”合作对接平台。其中,银川经开区与宁夏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方达电子、沃福百瑞等10家企业分别与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政校企联动、产学研融合,为企业输送人才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我市多部门将联合开展大规模行业、企业、重点就业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