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佳:改善环境质量夯实绿色根基
时间:2024-01-29  来源:银川日报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突出环境质量提标,为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夯实绿色根基。”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佳说。
  “今年,我们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治气、治水、治土一体推进,紧盯各项约束性指标,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持黄河银川段Ⅱ类进出,土壤环境安全可控;打好改革创新战,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有偿交易使用试点工作,尽快实现VOCs排污权入市交易,出台激发排污权二级市场活力的鼓励政策,确保交易数、交易金额继续走在全区前列;加快碳普惠试点建设,推动全区首笔碳普惠核证减排量交易落地。”李佳表示,将打好试点建设引领战,全面建设“无废城市”,新建“无废细胞”50个,让“全域无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快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建设,力争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以上。
  “同时,开展前期督查检查和自查。统筹抓好中央、自治区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等问题整改,明确责任、时限、标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清仓见底。”李佳介绍,将对标中央和自治区污染防治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方向,积极谋划储备生态环保项目,重点实施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建设、贺兰县农残膜回收利用等项目;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对群众举报反馈的所有环境信访案件和问题线索,建立清单、责任到人、逐一核查答复;严厉打击排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记者 鲍淑玲 王少钦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