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环保志愿者张瑞莉: 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的责任
时间:2024-01-29  来源:银川日报
  “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好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环保志愿者张瑞莉说,她加入志愿者队伍8年来,一直坚持从事环保宣传,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认识到绿色生态的重要性。
  张瑞莉从小生长在黄河边,对黄河有着深厚感情。闲暇之余,她总喜欢到黄河岸边游玩。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生态环境也非常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她回忆,尤其是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黄河银川段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十多万只候鸟到黄河湿地歇脚,包括天鹅、灰鹤、鸬鹚、大雁,以及珍贵的黑鹳、遗鸥等,非常壮观。“银川市通过这几年的治理,把不符合生态保护的企业和项目清理出去,不仅给老百姓打造了一个静谧的黄河滩区,而且让银川市民享受到黄河滩区的发展成果,让黄河成为市民的幸福河。”
  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张瑞莉和众多志愿者一道,带上清理工具行走在黄河岸边。“我们定期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对河边垃圾进行清理,巡河护河。”张瑞莉说,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要拥有“护绿”的心态,思路也要更开阔,“以前是自己一个人出力,现在还要带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环保志愿者行列。每年都组织很多志愿活动,比如无痕山野、骑行环保宣传等,让朋友们在进行户外活动的同时,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宣传环保理念。”
  张瑞莉说,新的一年里,环保志愿者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清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鲍淑玲 王少钦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