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外卖小哥:在奋斗路上“跑”出幸福生活
时间:2024-01-31  来源:银川日报
  什么是幸福?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在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个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讲述着自己的奋斗故事,书写属于自己关于幸福的答案。作为一名外卖员,今年29岁的段海东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您好先生,这是您的餐,祝您用餐愉快!”上午9时,段海东接到当天第一个订单,一天的配送之旅就此开启。
  骑车穿行在冬日的街头,段海东不担心自己受冻受寒,而是担心外卖能不能热乎乎地送到顾客手里。“遇到下雪天气,路面湿滑,车骑不快送单时间就会长一些,如果顾客点的是面,送到时餐品口味就会不好,我就会十分自责。”段海东说道。
  等餐间隙,段海东仍然时刻关注着手机上的下单信息。虽然工作辛苦,但他知道多跑一单就多一点收入。“干这一行,只要勤快,付出总能收到回报。”因为勤快肯吃苦,靠着这份工作,段海东改善了自己的生活,从合租房里搬出来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收获了幸福。
  骑手工作带给段海东的不止生活的改善,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偶尔他也会成为“一时一刻”的超级英雄。“有一次,我刚送完一个订单,正准备返回站点休息时,突然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说家里的小孩病了,希望我能帮忙去就近的药店买点药送过去。虽然不知道这位母亲是从哪里获得了我的联系方式,但通过电话我能感受到她很着急,所以没有考虑那么多,就把药送了过去。当时她要给我报酬,被我回绝了,我只是跑了一段路,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就帮一下,没什么。”段海东回忆道。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外地同事准备回家探亲,今年,段海东选择坚守岗位,“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做到‘使命必达’,我们忙碌一点,就能让其他人过个好年,挺好的。”
  新的一年,段海东也规划着新的奋斗目标,“2024年能多存点钱,给父母买一辆小汽车。无论什么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但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只要心中有目标,努力就有回报,生活会越过越好。”
  每天只要骑车在送餐的路上“跑”起来,段海东的心里就很踏实,因为这样就离他的下一个目标更近一点。
  这是外卖员段海东的故事,也是千千万万外卖员们的故事,我们相信勤劳并不断奋斗的人,终会收获自己的幸福。(刘淼 刘勇)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