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
去年前三轮巡视共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236件、推动立案14件14人
时间:2024-02-02  来源:宁夏日报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2月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自治区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做好“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并重,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望过去一年,自治区巡视整改高位推动“强机制”。我区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了6个责任主体在巡视整改工作中的责任及任务,为巡视整改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创新巡视整改工作思路,打破巡视反馈后才开始整改的工作套路,建立完善立行立改、边巡边查工作机制,前三轮巡视共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236件、推动立案14件14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部署、督查督办,对有些地方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立行立改事项整改不彻底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主管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抓整改的有效机制。
  在2022年巡视整改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巡视办统筹协调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对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的238个未整改到位问题进行“再起底”“再推动”,深入研究分析,逐一会商研判,全力协调推动,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一批“老大难”问题得以整改销号。
  系统梳理十二届、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历轮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形成16个方面123条的问题清单,以党委办公厅文件印发全区县级以上党组织,督促举一反三、未巡先改。同时,将巡视发现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问题分类通报38个职能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以下看上、以上带下,确保同类问题改出力度、改出广度、改出深度。(记者 高菲)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