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
5个督导组和执法小分队分赴五市
时间:2024-02-0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将至,面临当前不利的火灾防控形势和做好春节消防安全保障双重压力,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
  临近春节,针对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各类节庆活动增多,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宁夏消防认真分析研判,研究制定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方案,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培训、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七大攻坚行动”,向社会发布行动公告,给行业部门发送提醒函,向重点企业推送公开信,制作印发《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指南》,建立单位自查、基层排查、部门联查、消防检查的四查联动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形成排查整治合力。
  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类重点场所”,消防救援队伍重点解决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材料、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等“六类”群众身边的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用足用好查封、罚款、关停等执法措施,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目前已排查单位场所3734家次,督改火灾隐患2414处,立案查处112起,封停单位57家。为确保除患攻坚行动落地见效,总队派出5个督导组和执法小分队分赴五个地市,同步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跟踪问效。
  持续加大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家喻户晓”专项行动,通过多媒体矩阵发布有奖举报投诉公告,鼓励倡导广大群众通过“12345”热线,投诉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对核查属实的,最高奖励200元,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参与除患的行动自觉。“下一步,我们将以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场所,聚焦突出问题,一体推进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消防安全诉求,切实筑牢社会消防安全屏障。”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张颖玮说。(记者 刘惠媛)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