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创新模式,激活基层善治新活力
时间:2024-02-02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赶了一次网络直播的“时髦”,把金凤区人大代表、律师、小区业委会主任、居民代表等请进直播间,共同就社区居民关心的物业问题来了一次现场直播。据报道,这次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到1600余人,点赞次数达到7300余次。
  众所周知,社区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从家长里短的矛盾化解,到惠民政策的宣传咨询,再到物业服务的质效提升等,无一不繁杂,又无一不重要,可谓一头连着党和政府,另一头连着群众“第一线”,做好并非易事。就像森林公园社区此次探讨的物业服务问题,除了要尊重居民意愿,还须按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物业管理流程规定来执行,只有将相关的政策阐释清楚、宣讲明白,尊重群众意见、逐步推进流程,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就此而言,采用直播形式开展阳光议事会,不仅打破了传统面对面会议的局限,使受众更为广泛,以辖区内专业人士的发言代替社区人员的“自话自说”,而且也有效缩短了干群距离、拉近了干群关系,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专业人士既能作为业主反映诉求,也能作为专家为邻里街坊阐释政策规定,群众更容易接受也更能理性看待,议事会因此取得不错的效果,自然也在意料之中。
  必须承认,基层治理中类似网络直播、板凳议事会等在内的治理新模式,接地气也连民心,值得点赞也适宜推广。但,形式好是一方面,最终还要效果佳。只有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解决了、落实了,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欢迎,阳光议事会等新模式才能成为利于开展群众工作的好机制。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