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
推动“非禁即入”落实
时间:2021-09-09  来源:新消息报
  9月8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的公告,按照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关要求,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为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我区面向市场主体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
  据介绍,征集内容为我区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形式市场准入隐性壁垒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已放开地方仍在批的事项;地方保护设置“潜规则”;审批权下放形成区域间市场壁垒;行业垄断造成准入难;互为前置条件的准入要求;准入标准过高流程过长;监管能力不足导致不敢批;新业态监管空白造成无法准入;承诺制改革带来的新困惑;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产生的新问题。
  本次征集的事项线索仅限于市场准入领域的政策及措施,不包括市场准入环节发生的违法违纪等问题。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包括:涉及的行业或领域、所属地区及部门不合理限制或隐性壁垒的表现形式及不利影响,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有关佐证材料。为便于核实情况,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反映问题时,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或其他市场主体均可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市场准入服务专区”或拨打12345,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厕改”扮靓新农村 宁夏农村厕所
  •  燕宝基金会今年起对宁夏考上大学
  •  老年人深受抑郁困扰 “精神赡养”
  •  银川市区高峰拥堵指数逐月下降 平
  •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全流程质量监督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