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创排的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亮相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网络展播
时间:2021-09-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W020210909562479274611.jpg
  记者从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获悉,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9月1日起开始网络展播,由银川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入选,于9月10日至9月15日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进行展播。
W020210909562479275067.jpg
  《岩石上的太阳》创排于2018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等。剧目根据贺兰山岩画故事,取“太阳神”“岩羊”等文化元素符号,以贺兰山岩画标志性的“太阳神”作为人物原型,以三个部落之间的结盟和冲突作为戏剧主线,以勇敢、超越、敬畏和爱作为精神命题,将静态的岩画艺术和动态的杂技艺术巧妙融合。
W020210909562479272512.jpg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每5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文化艺术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本届会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取得的最新成果,体现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局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本次文艺会演共有42台参演剧目,都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中遴选出来的经典剧目,将以每天3部上线、每部展播5天的方式进行网络展播。
W020210909562479280057.jpg
  展播地址:
  央视网
  https://news.cctv.com/special/qgssmzwyhy2021/index.shtml
  国家民委官网
  https://www.neac.gov.cn/seac/c103239/zhanyan.shtml
  记者 雷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
  •  银川交通疏堵提畅再发力
  •  宁夏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
  •  “厕改”扮靓新农村 宁夏农村厕所
  •  燕宝基金会今年起对宁夏考上大学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