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跨省联网核对上线
时间:2021-09-13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0日,民政厅发布消息,经过一个半月的试运行,宁夏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跨省联网核对经接口对接、数据交换、安全保障等技术指标规范检验和系统操作测试后正式上线,填补了我区申请救助家庭收入和财产跨省查询的空白。
  据介绍,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跨省核对,通过民政部与各省联网可向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省级核对中心发起跨省联网查询业务,获取全国范围内40个部门371项数据,实现了民政体系内、外之间的数据共享,构建了信息横向共享、资源上下互补、业务紧密协同的省域核对模式,提升了社会救助经济状况核对的内容和质量。
  试运行期间,我区完成民政部转发重庆市等5个省、市6批次3580人核对请求,办结率100%。我区发起62批次109人跨省核对业务,已办结65%,剩余等待数据回传。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跨省联网核对正式上线,为下一步开展低保等业务跨省通办提供了有效技术保障。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骑乘电动自行车时, 你佩戴安全头
  •  宁夏:高质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移
  •  869万立方米水待价而沽 水市场“
  •  力争2022年底基本 实现快递“村村
  •  “数字化”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金旅游季宁夏
    黄金旅游季宁夏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宁夏人物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马建林: 论“稻”二十载 让宁夏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