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在苦干实干中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时间:2021-10-31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前三季度,宁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24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增速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14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9%,增速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6位……这一个个喜人的数据中,饱含着我区无数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同样也映照出我区城乡居民一天比一天幸福的好日子。
  一年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村民刘克瑞增加了“飞地”养牛的入股投入,他家的分红更多了,村里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收入更稳了……钱袋子不断鼓起来,带来的是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日子。自“四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刘克瑞的故事只是我区无数群众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依靠“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的好政策,他们有的由村民变成“股东”,有的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开起特色小吃店,有的实现了创业办企的心愿……
  在“四大提升行动”开展之初,“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就引起广泛关注。如今,随着发展产业、稳定就业、优化收入等一项项切实举措出台、落地、开花、结果,我区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十四五”期间,全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左右,到2025年收入水平走在西北地区前列,也在稳步兑现中。
  让钱袋子鼓起来,好日子火起来,是人民群众最朴实的心愿,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目标。当下,我们迈进的全面小康社会,是追逐全民共同富裕目标,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奋进新时代、追梦奔跑的新起点、高起点,期望热切,要求严格。这意味着,如何让城乡居民钱袋子鼓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下必须答好的考题,也是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在苦干实干中不断给出满意答案的考题。
  要想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关键在行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取决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取决于助企兴企强企惠企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地,取决于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取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实效。人往哪里去,事从何处干,钱在啥地方赚,这些实际问题解决了,就不愁居民钱袋子鼓不起来。问题是要尽快拆除各种藩篱,坚持“民生是‘指南针’”的经济社会发展原则,大力支持和鼓励居民投身各种创业创新“双创”实践。
  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离不开收入的支撑。希望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的不断推进,城乡居民的钱袋子一天比一天更鼓!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巧念养牛“致富经”
  •  与“宁”“战疫” 志愿有我
  •  与病毒的较量不能输——宁夏新冠
  •  让共享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  水务人的“抗疫之旅”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