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海原今年劳务创收17亿元
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卫日报
  “请登记,测量体温!请戴好口罩。”
  “我们打工挣钱去啦!”
  ……
  近日,在海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的对接协调下,84名外出务工人员背上行囊,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安检后,有序登上大巴车,“点对点”送往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利时日用品有限公司。车上,务工人员开心地聊着天,在欢声笑语中奔赴工作岗位。
  今年,为实现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海原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措施落实,提供个性化服务,有计划、分批次进行“点对点”输送。
  务工人员乘坐免费大巴车直接到达目的地,出门就上车,下车就到厂,减少了自发乘车的辛苦奔波。家住海原县郑旗乡南山村的马生治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激动地说:“听村干部说有浙江的企业招工,工资待遇好,还有免费大巴车接送,我想都没想就报了名。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不仅给我们联系了工作,还送我们到工作地,让我们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为坚持疫情防控和劳务输出同安排、同部署,不断拓宽群众务工渠道,海原县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全力配合,充分运用“县、乡、村”公共就业网络,全面搜集有意愿务工的农民工的健康状况、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信息,主动与广州、浙江、上海等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对接,“点对点”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到岗就业,确保群众稳岗增收,进一步筑牢防贫返贫和疫情防控防线。
  此次“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是今年以来的第63批(次)。截至目前,海原县“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共2545人,累计转移就业10.77万人次,实现劳务创收17.04亿元。图为“点对点输送现场”。 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各大景区全面进行开园准备工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计划投资4000
  •  海原今年劳务创收17亿元
  •  盐池县:多措并举助力移民走上致
  •  积蓄发展动能迈出坚实步伐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古渠冬韵
    古渠冬韵
    贺兰山:水墨山色
    贺兰山:水墨山色
    宁夏人物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