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手部出现这些问题看看手外科
时间:2021-09-14  来源:银川晚报
  手又被称为“人类的第二大脑”,也是人类使用最为频繁,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然而,在现实中,有一部分人因先天出生缺陷、劳损、意外伤害等因素,使原本一双灵活的手出现了畸形或损伤,甚至是残疾,亟需救治与重建。
  记者了解到,由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七届手外科医师年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银川举行。会议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顾玉东院士和钟世镇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知名手外科专家授课。大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设上肢骨与关节、周围神经与肌腱损伤修复、再植和再造、先天畸形与肿瘤、创面修复与重建、手功能康复与护理等7个专题进行交流。
  据宁夏医师协会手、显微外科医师分会会长、自治区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医师赵飞介绍,从临床就诊患者来看,患有多指、并指、少指等手部畸形患者逐年增加。大多数的婴幼儿多指、并指畸形可以通过手术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尽早做手术救治,不仅可以恢复手部外形美观,还可以得到较好的功能恢复重建,更重要的是降低手部畸形对孩子未来成长带来的影响。”
  随着显微外科技术的快速发展,出现手指断离意外伤害时,在妥善保护断指的情况下,几乎任何部位的断指都有“接活”的可能。“断指后除了立即采取止血、包扎等措施外,最重要的还要妥善保存断指。如果有条件,可以进行冷藏保存:先用干净的布巾等用品包裹,外面用塑料薄膜密封后,置于合适的容器内,周围放上冰块或雪糕。如果没条件,可以将断指放入干净的塑料袋或容器内,最重要的是尽快赶到医院进行手术。”
  赵飞主任介绍,临床上正中神经损伤也是手外科的常见病,易发生在腕部和肘部。正中神经损伤后,手掌的尺侧、小指全部、环指尺侧的感觉均消失,无法支配肌肉行使正常的生理功能。手腕部遭受卡压或曾经骨折,都有可能引起正中神经损伤。“比如电脑一族手握鼠标时,因为姿势不正确,手腕长期处于过伸的状态,慢性炎症等因素使得腕管变得狭窄,期间的肌腱神经炎症水肿,最终导致正中神经受压损伤,产生正中神经慢性损伤综合征。”出现正中神经慢性损伤综合征,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记者刘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跨省联
  •  骑乘电动自行车时, 你佩戴安全头
  •  宁夏:高质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移
  •  869万立方米水待价而沽 水市场“
  •  力争2022年底基本 实现快递“村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金旅游季宁夏
    黄金旅游季宁夏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宁夏人物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马建林: 论“稻”二十载 让宁夏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