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可以赛一赛的小众运动,何处安放?
时间:2022-08-10  来源:银川晚报
  滑板、攀岩、射箭、皮划艇这些小众运动,银川人并不陌生,最近又出现了飞盘、橄榄球等,挺吸睛。那么,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银川,要不要扶持发展这些运动项目,又该如何扶持发展,借此给全民健身再助点力、添些彩呢?
  除了强健体魄,体育还有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是以,银川不断承办马拉松、环湖自行车赛等赛事,以期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还有石嘴山铁人三项、固原篮球耍得欢、唱得响,也体现出“一市一品牌”。
  因此,赛事供给要变。重点在于增强地域特色。其中有个前提条件——日常参与运动的本地爱好者有多少?这个基数直接影响着地域特色强弱。很多学校已将足球、攀岩等列入特色体育课程,借助这股力量打基础,有助于培养更多专项人才。另一股潜力,在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个群体中,他们不应只是广场舞等社区运动专属,完全可与学校、其他专项协会等合作,集中资源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体育培训。
  这个思路同样适用于正逐渐兴起的各项小众运动。其中一些项目适合在银川更广泛地开展,亦能体现银川特色,例如皮划艇。湖城湖城,怎能没些水上项目呢?前些日子,银川一位皮划艇教练,带着14岁的女儿完成黄河漂流,让孩子真真切切近距离触摸黄河、了解历史、感受宁夏。这事儿很有意义,也挺有代表性——现在是小众,倘若给予足够的重视、引导、扶持,未来或真的能成大气候。
  典农河一处水域,是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的训练基地。这个协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宁夏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皮划艇运动协会。他们教划艇,也教水中自救互救。而类似这样的协会,着实应该再多一点儿,可供运动的场地场所,也应该再多一点儿。基于安全考虑,场所提供可以尝试市场化运作,交给专业的人去保障。
  倘若以上思路成立,小众项目们完全可以进入赛事圈,在比一比、赛一赛中收获竞技乐趣并推广;也完全可以通过竞技,打响又一张“银川”牌。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