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银行
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金融“活水”贷动“牛”产业
时间:2022-08-01  来源:邮储银行
  “如今我的养殖也上了规模,生活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要感谢邮储银行。”谈起自己的养牛史,隆德县杨河乡玉皇岔村村民马先生满脸都洋溢着满足感和幸福感。
  马先生的养牛史还得从12年前说起。2010年,马先生看到别人养牛“发家”,自己也萌生了养牛赚钱的想法,但由于资金缺乏无法购置牛犊,便找到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咨询种植养殖经营性小额贷款业务,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以农户联保的形式为他发放贷款3万元。经过3年的努力与积累,2013年,马先生为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在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申请15万元贷款,新建了牛棚圈舍,认真学习借鉴县内外养殖合作社的经验,购买饲草调试机械,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也带动周边农户通过申请邮储银行农户贷款在当地开展养殖。2020年马先生养殖的肉牛数量增加到了百余头,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再次为其授信50万元。
  近年来,在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杨河乡以规模化种植、规范化养殖为重点,大力发展草畜产业,积极实施推广六盘山集群项目和肉牛养殖示范村建设,使草畜产业逐步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如今,杨河乡全乡共养殖肉牛4万余头,户均存栏量10头以上;种植青贮玉米5.5万亩,年饲草调制6万吨,打出了草畜产业发展的“组合拳”,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在杨河乡共建立信用村5个,信用户500多户,累计发放发展草畜产业贷款6600笔6.13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用金融活水“贷动”草蓄产业发展,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迹青甘大环线
    探迹青甘大环线
    稻田画美引客来
    稻田画美引客来
    宁夏人物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