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环卫工人借助雨势为市政设施“洗刷刷”
时间:2021-09-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3日~5日,银川市接连迎来降雨天气,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组织三区环卫部门对全市道路开展积水清扫工作,同时借助雨势对市政设施进行清洁维护。
W020210905649729897146.jpg
  “西夏区东部、贺兰县西部已出现2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贺兰山银川沿山段、西夏区、贺兰县降水将达30毫米及以上。”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欢耀告诉记者,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城市内涝,市环卫管理处迅速动员三区环卫,有序开展清扫积水、借雨洗路等工作,保障了交通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和市容的干净整洁。
W020210905649732930841.jpg
  城区道路间隙中平时难以彻底清洁,在下雨天这些地方常年积攒的泥渍,积尘,沙土等粘附物经雨水浸泡会变松软,附着力下降,此时清理不仅节省宝贵水资源还能有效提升道路的保洁质量。此次清洁工作充分利用本次降雨刷洗路面机会,结合道路实际情况,环卫管理处迅速组织保洁人员、车辆疏通道路积水淤泥等;及时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顺畅;同时加大对路面落叶,垃圾等污物的巡回清理,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W020210905649735489538.jpg
  据统计,降雨天气期间,兴庆区共出动清理人员1883名,出动洒水车3辆、洗扫车23辆、吸污车4辆、道路养护车3辆共约59车次,主要针对贺兰山路、海宝路、解放路、丽景街等主次干道、巷道开展借雨洗路作业及清理积雨水工作,清理面积约1650万平方米;西夏区环卫出动清理人员1100名,出动洒水车等共46车次,对丽子园街、怀远路、同心街等重点路段进行清洗,清理面积约1552万平方米;金凤环卫出动洗扫车27车次,对黄河路、新昌路、北京路、上海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机扫清洗。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
  •  宁夏:煤基固废再利用 科技之花遍
  •  宁夏出台意见实施优质企业上市“
  •  宁夏困难毕业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
  •  宁夏生态环境厅聚焦“心愿清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