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一楼邻居不满酒后掰掉雨刷
时间:2022-05-10  来源:银川晚报
  “警察同志,我停放在楼下的老年代步车雨刷器和车牌被莫名损坏了。”近日,兴庆区公安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老年代步车雨刷器和车牌被人损坏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
  “雨刷器全都被扳掉了,车牌也有损坏的痕迹。”报警人是一名老爷子,他气愤地告诉民警,自己住在该单元三楼,为了方便充电,经常将老年代步车停在一楼窗户前。然而,当天准备开车出行时,却发现雨刷器和车牌都被损坏了。
  民警立即调取小区监控视频,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该男子先是将老年代步车上的篷布撕掉,然后将车上的雨刷器扳掉,在扳的过程中还将车牌号损坏了。”据民警介绍,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出,一名中年男子将雨刷器扳断后离开现场,期间还与小区居民聊天。经过报警人辨认,这名男子是和他同一单元一楼的邻居。
  邻居为何有如此鲁莽的举动呢?民警将双方传唤到派出所,经了解,一楼的邻居经常看到报警人将老年代步车停在此处充电,他认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旦有突发情况容易引发火灾。当天下午,他跟朋友喝完酒后,又看到这辆电动车在此充电,一时心生怒气,将雨刷器和车牌损坏。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报警人承诺以后不在楼下充电,违法行为人则向对方赔偿了300元。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化解矛盾,握手言和。
  民警提醒,在小区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时一定要按照小区规划的车位,有序放置,充电时切不可私拉电线。同时广大市民发现此类问题后,一定要及时向物业、社区或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切不可自己做出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 王希政 实习生 赵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彭阳:旱作梯田美如画
    彭阳:旱作梯田美如画
    宁夏人物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