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空调外机挨邻窗社区协调解“疙瘩”
时间:2022-08-17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通过社区多方参与的平台,解决了一个由于空调外机挨近邻居家窗户引发的纠纷。
  在金凤区新华联小区内,张先生家3年前安上了空调。根据开发商预留的位置,空调外机应该在东侧的百叶窗下面的区域。可是安装时由于电线比较短,施工人员错把外机装在了西侧李先生家外面的公共区域,这引起了李先生的不满。一到使用空调的季节,李先生看着近在咫尺的外机就生气,不仅影响采光还有噪音。因为这件事,两家邻居闹得很不愉快,最终双方都到立交桥社区寻求帮助。社区网格员闫洁经过实地考察了解到,张先生家的空调外机是当初施工不当安装在了不合适的位置,确实影响了李先生的生活。而李先生的真正诉求是想把窗前位置封包使用,这又让张先生生气了,因为这将把张先生家的空调电线封在李先生家,一旦有维修等情况则需要破开李先生家的地面,必然会产生新的麻烦。眼看双方僵持不下,立交桥社区网格员邀请双方还有小区物业、街道物业办公室一起,对这一空调外机安装位置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
  最终,张先生同意从李先生窗户下挪走空调外机,但是李先生不能对空调外机所处的公共区域进行封包。同时,新华联小区物业方提供免费的空调挪机服务,并由社区来负责督促完成挪空调外机的工作。立交桥社区网格员闫洁说,邻里之间要多沟通,多换位思考,社区也会督促完成空调外机的移机,尽快化解他们的矛盾。      记者申雷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花海飘香
    花海飘香
    宁夏人物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