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社区欲迁入天润府16号楼引业主不满
时间:2022-08-18  来源:银川晚报
  天润府小区16号楼外部及大厅。
  最近,金凤区天润府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所在的区建一分公司社区的办公场地将迁入小区东门门厅所在的16号楼,由于他们小区大门设计的特殊性,居民对社区即将迁入存在着不小的意见。
  社区、居民共用一个大厅居民不满
  “区建一公司社区的办公用房要设在我们小区的16号楼,这样一来,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的群众就要与我们天润府小区的居民共用16号楼东门的这个大厅,这不仅会影响我们居民的生活,也会打破我们小区门厅的完整性。”针对社区即将迁入天润府小区16号楼一事,一些居民这样说道。
  记者看到,天润府小区的这处大门类似酒店前厅,南北两侧各设有一处侧门,用于去往二、三层。对于社区办公场地及相关活动场地设置在16号楼,居民告诉记者,除了二层和三层,一层大厅也有十几平方米用于社区办公。由于社区迁入后,没有独立的出入口,只能从门厅进入,然后由侧门上到二、三层,对此,居民希望社区可以设置一个自己独立的出入口。“社区服务好几个小区,上万人,如果都拥到门厅,或是每天那么多人进进出出,这肯定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用房完全可以开辟一条独立通道,而且门厅也是我们的公摊面积,我们不希望社区跟我们共用一个通道。”居民们对社区即将迁入都有所不满。
  采访现场,一位业主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他们自己绘制的图纸,上面画有社区迁入后,有可能悬挂门头标识的位置和方式,这也让居民难以接受。居民认为社区门头标识挂在小区大门口,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和美观。对于社区迁入后,有可能引发的这些问题,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反映后,社区和街道在5月份和6月份先后两次召开过会议,但是在分歧还没有消除的时候,前不久,街道已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对此,居民希望街道和社区能够就相关问题与他们再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社区
  开展服务、组织活动不会存在扎堆情况
  对于天润府小区业主所反映的问题,以及他们提出的期望,记者随后找到了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党委书记解永忠介绍,社区用房在开发企业配建完成后,会由街道与开发企业办理相关的产权移交手续,然后交由社区使用。目前天润府小区16号楼1层的16.65平方米、2层的83.77平方米为社区工作用房,3层的336.96平方米为社区工作用房及居民公益性服务场地。其中,一层的16.65平方米计划设置服务窗口,以方便辖区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前来办事。但是辖区内这些特殊群体人数有限,同时他们大都提供上门服务,因此不会出现扎堆的情况。
  此外,解永忠表示,目前他们辖区总共有3个小区,涵盖居民3981户,5020人,3个小区都有活动场地,平时组织开展活动,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地点,而不是固定在某个小区,这样一来也不会产生天润府小区居民所担心的问题。针对社区阵地标识设置的问题,解永忠解释称,每个社区如何设置,这都是有统一规定的,社区并不能随意决定,这方面他们还需依据居民的意见,跟有关部门再进行沟通,看如何进行调整。
  解永忠告诉记者,天润府小区16号楼门厅旁边建有一处公共卫生间,最初计划分配给他们的社区用房涵盖了公共卫生间所在的区域,但是因为验收等问题,后面进行了调整,目前针对居民所提出的共用门厅出入口的问题,还要看街道与开发企业有没有再协商的可能。
  上海西路街道
  有关情况将与居民再协商
  按照《银川市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活动用房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活动用房交付后,由街道办事处与建设单位办理移交手续,那么目前针对天润府小区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街道又会做何回应呢?
  鉴于居民的担忧和提出的意见,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鑫表示,在天润府小区16号楼一层,他们将取消办公区的设置,但是这并不会影响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来社区办事。“我们一方面会申请民政的专项资金,看能否加装电梯,便于这些特殊困难群体上楼办理业务,另一方面针对病残老孕这些特殊困难群体,我们会主动上门提供一些服务。”
  目前街道针对社区与小区居民共用门厅通道的问题,金鑫表示,他们此前也就这个问题到现场实地察看过,但是目前并不具备给社区单独开门的条件,至于旁边的公共卫生间能否腾出来供社区进出,这个受前期项目验收等因素的限制,也是不可能实现的。对于社区阵地标识的设置,金鑫告诉记者,有关这一点居民可以放心,他们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不影响天润府小区大门整体外观的合适位置,来规划设置社区标识。
  此外,针对居民提出的,希望可以和街道、社区就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金鑫表示,前期他们已经召集居民开过两次会,如果居民目前还有这方面的意愿,他们会在近期再次与居民面对面地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前期我们也做过这方面的工作,但是既然有居民提出来,那说明我们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下一步我们将拿出我们的方案,也希望居民选出居民代表,通过进一步沟通,让双方的分歧尽量消除。”金鑫说。  记者朱红杰李哈伦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宁夏人物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