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请好心人伸出援手,点亮这位独居老人的心愿!
时间:2021-08-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独居,不是大多数人的归宿,但却是有些人的无奈之选。今天的《有事儿您说话》带大家认识一位家住掌政镇春林一队的独居老人钱万珍。
  一间30平米左右的屋子里,墙面多年都没有刷过,灰压压的,灯泡也坏了俩,能正常使用的电器只有热水壶和电饭锅,装过水果的纸箱就是衣柜,很多衣服都是打零工或者做志愿者时留下的,家里的一张桌子,看起来少说也有20年了。
W020210814775495508424.jpg
  9岁的时候,钱万珍父亲就去世了,留下了双目失明的母亲和他们兄弟三人。经历了半生风雨,如今他右脚也留下了旧疾,加上住在农村,所以务工困难。对于钱万珍来说,独居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这样的后半生对他来说,最想念的亲人就是他去世的母亲。
  “原来,妈妈在,就有家在。现在,家,就我一个人。”说起他的母亲,这位老人几度哽咽。
  钱万珍回忆起母亲生前时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过得好,自己现在虽然独居,但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家,他也格外珍惜。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他非常认真地经营着。
  不识字,家里唯一能够陪伴他的电视又坏了,为了让生活有声有色,这两年,钱万珍养起了鸽子,最近又买了4只公鸡,想着秋天大伙儿帮他收玉米的时候,能给大家炒个鸡肉吃。一年下来,玉米地收入2000多元,低保收入4000多元,日子虽然拮据但也知足。
  掌政镇春林村党支部书记潘利华告诉记者,村上了解了钱万珍的情况,所以在需要零工的时候,都会找他来帮忙,这样能让钱万珍有一点收入。村里的工作人员几次晚上入户时,发现钱万珍家里灯光昏暗,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一台老电视也坏掉了,所以希望能够有爱心人士为他添置一台新电视。
W020210814775496664533.jpg
  如果您愿意点亮这位独居老人的夜晚,让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再孤独,可以拨打我们直播银川栏目热线15809501234,或者关注直播银川微信公众号,期待您的帮助。  记者 徐芙蓉 见习记者 杨晨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经开区8家企业获自治区级荣誉
  •  借博览会通道,坚定不移推进更高
  •  银川市外事办强化涉外管理与服务
  •  宁夏持续高温少雨引发旱情 专家建
  •  学校、景区、口岸……如何加强重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