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娱乐
银川市民政局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08-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由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人力与社会保障局举办的银川市“隆光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金凤区家庭服务业孵化产业园举行,来自三区两县一市的40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版块的角逐。
W020210827598733575400.jpg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都是从三区两县一市在职养老护理员中推选出来的,均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且具有养老护理员四级、五级职业等级。为了赛出高水平,全市各养老机构早在7月中旬就开始进行培训训练。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内容围绕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包括技术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和培训指导等多个方面,通过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其中,理论知识是从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题库中抽取一部分题作为考察题目,实际操作则是从6道题中随机选3道题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从帮助老人翻身到进行心脏按摩术和人工呼吸,再到对老人进行情感交流和心理支持等。
W020210827598733679855.jpg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预选赛,比赛设置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及奖金,并从中推荐4名选手,代表银川市参加自治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过去,我们每年也组织一些养老护理方面的集中培训,但专门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还是首次。”银川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贺新民说。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银川市在养老护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养老护理人才短缺,尤其是掌握专业技能的人才缺乏等问题。为了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应运而生。“这次,我们将推选优秀选手到自治区乃至全国参加角逐,这些优秀人才也将被纳入相关人才库,充实银川市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贺新民说。  记者 吴璇 张斌斌 郎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鼓声未停 奋斗继续
  •  以项目建设成效淬炼高质量发展成
  •  宁夏用专利导航促企业创新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环保、节水
  •  银川公安全方位开展“断卡”行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