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以项目建设成效淬炼高质量发展成色
时间:2021-08-27  来源:宁夏日报
  好项目接踵落地,大项目越来越强。
  初秋时节,行走在宁夏大地上,处处能感受到如火如荼的创业热情和强劲的发展脉搏。
  全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观摩活动为期两天半,观摩团成员兵分三路深入全区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46个重大项目建设一线,感受把产业规划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转变产业观念、调整产业结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成效所在。
  银川经开区,新技术带来精彩突破。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建设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项目,成为石嘴山市以好项目优项目推动发展的生动写照。黄河大峡谷·塞上驿站青铜古镇借力先行区建设,唤醒优势、盘活资源,“满血复活”、蝶变重生。同心羊绒,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熠熠生辉。西吉县水发浩海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产业园,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开辟了现代智慧农业新图景。中卫市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引进220余家云计算及配套企业落户中卫,建成亚马逊、美利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6个大型或超大型数据中心……
  项目建设是拉动我区经济增长的原动力,改善民生的支撑点,优化发展环境的主推手。46个重大项目各有优势、各有千秋,都有在行业领域内追求卓越领先的雄心壮志,也充分结合宁夏的比较优势和产业布局,是当下先行区建设蓬勃发展的缩影。
  循着项目建设足迹,一路观摩、一路感受,一路思考,大家看到了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逐渐凸显,宁夏大地正孕育着发展的质变、能级的跃升。真切感受到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力促高质量发展,是宁夏加快发展的基本经验;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集聚资源、形成合力;抓重大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今天辛勤耕耘,会变成明天的累累硕果。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画卷已徐徐展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用专利导航促企业创新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环保、节水
  •  银川公安全方位开展“断卡”行动
  •  “一业一证”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
  •  电子印章为政企赋能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