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鼓声未停 奋斗继续
时间:2021-08-27  来源:宁夏日报
  跟随着全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观摩团的脚步,一幅幅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推进的画卷铺展开来。
  观摩团深入全区4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如此规模的“检阅”之旅,透露出的是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而观摩的目的也非常清楚,那就是:摸透重大项目建设实情,真实感受各地推进项目建设的亮点和成效,进一步明确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
  观摩,是起点,而非终点;是开始,而非结束。实地参观考察,如同一面镜子,既能照映出工作推进中的特色和亮点,也能折射出不少短板和弱项。正如不少参与观摩的干部所言,走了出来,看到的是别人的成效和优势,感受最深的却是自身的差距。确实,诸如特色产业发掘不足、项目建设速度过慢、产业模式单一等仍旧是不少地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到不足和问题,也就找到了下一步突破的方向和思路。如何将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如何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后进,这些都是需要认真梳理和反思的,这也是做好重大项目观摩题中应有之义。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之需、发展之要。对我区而言,融入新发展格局是战略任务,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是时代使命,而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是实现各项事业进步的关键之举。不能否认,自第一次先行区推进会以来,各地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从观摩项目中我们看到了各地奋勇争先求发展的宁夏,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但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并未减少分毫。
  何以破浪前行?唯有奋楫争先,凝神聚气,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盯紧目标、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地推动重点产业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以项目建设成效淬炼高质量发展成
  •  宁夏用专利导航促企业创新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环保、节水
  •  银川公安全方位开展“断卡”行动
  •  “一业一证”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