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南苑社区开展反诈知识竞赛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争做反诈小卫士
时间:2022-07-27  来源:银川晚报
  7月25日,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开展“反诈知识大比拼争做反诈小卫士”——“七彩假期”未成年人反诈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答题三个环节进行。题目内容有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预防措施、举报平台电话、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参赛的15名孩子分成了5个小组进行比拼。现场不时传出争先恐后按抢答器的声音,选手回答问题的声音,以及台下观众激动的喝彩声。
  其中,第二轮抢答环节最为精彩。主持人念完题目,说“抢答开始”后,选手们方可回答。因为有倒扣分的环节,增加了悬念性,更激发了大家的竞争比拼意识,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白热化。选手们纷纷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良性竞争意识,全力投入到比赛的角逐当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一组以27分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各位小选手的表现都很出色。”北京中路派出所民警刘远征说,“活动既宣传普及了防诈知识,又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大家一定要牢记‘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
  “本次活动,想通过未成年人的主动学习,带动家长共同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增强反诈防诈能力,为我们辖区实现‘无诈社区’、平安社区共同努力。”该社区党委书记李莉娜说道。(记者 刘懿薰 杨小龙 朱红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黄河岸边绿意盎然
    黄河岸边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