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丽水社区 创新宣传方式 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时间:2022-07-28  来源:银川晚报
  资源垃圾换积分。
  近年来,银古路街道丽水社区通过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站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孩子们,快把空瓶子、空盒子拿过来,我们集中一下去兑换东西。”每到丽水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时间,居民吴海莉都会将家中的资源垃圾分类整理,统一拉到生活垃圾分类站点换成积分。
  吴海莉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开始,她便动员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今天用鸡蛋壳、纸箱等废旧物品,兑换了七八百分,每周都能攒上一点儿,然后到社区便民积分超市给孩子兑换零食。”吴海莉说。
  去年10月,生活垃圾分类站落户到了丽水社区后,通过分类收集小区居民投放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让小区居民有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站,有效引领了社区文明新风尚。记者在站点看到,有不少居民和吴海莉一样,都拿着瓶子、纸盒等废旧物品排队等待工作人员称重、核实积分,现场还有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
  除此以外,社区还联合辖区物业公司,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专题讲座等活动,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我们现在实行的是撤桶进站,大家从以前垃圾乱堆乱放到现在有意识地把垃圾投放进站,让小区的环境变好了。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会持续完善垃圾分类的推进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银古路街道丽水社区党委书记张永宝说。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黄河岸边绿意盎然
    黄河岸边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