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五里湖畔社区 “五大关怀”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时间:2022-07-29  来源:银川晚报
  慰问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7月26日,五里湖畔社区联合宁夏食牛道餐饮有限公司开展“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情深”困难退役军人慰问活动。
  活动由五里湖畔社区党委书记郑彩霞主持。她向在场的退伍军人及家属介绍了社区通过“五大关怀”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方法。之后,宁夏食牛道餐饮有限公司经理王海峰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呼吁大家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做好人民子弟兵。会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慰问品米、面、油,并鼓励大家以党旗引领,军民携手并肩,共同推进社区服务效能。
  据了解,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五里湖畔社区坚持亲情组织关怀、优待政策宣传关怀、困难帮扶关怀、教育培训关怀、工作服务关怀的“五大关怀”工作法,为辖区退役军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做好退役军人的兜底服务工作。在亲情组织关怀方面,始终围绕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及时摸底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纳入社区服务名单,以便精准、快捷地实现全方位服务,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管理体系。在教育培训关怀方面,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线上学习活动、政策法规宣传、参观交流学习、普法知识宣传、道德讲堂以及入户交心谈心等形式,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截至目前,五里湖畔社区已为200余人悬挂“退役军人光荣牌”,开展法规政策宣传5场,困难帮扶3次,教育培训4次。
  下一步,五里湖畔社区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确保把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让他们找到家的归属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最可爱的人”心中。  刘璐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稻田画美引客来
    稻田画美引客来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大漠黄河观长城星空
    宁夏人物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