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新民社区基层治理成效凸显
时间:2022-08-01  来源:华兴时报
  听民需、顺民意,街坊邻居一起交流意见,畅谈想法,让居民事自己说了算……近年来,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新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打造协商议事平台,主动回应和处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治理落实到“细枝末节”,实现了“有事请你来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小区19号楼前的闲置土地可不可以利用起来呢?”“这块空地能改成一个便民工程不?”“可以建成停车场、绿化带、休闲场所吗?”7月30日,上桥人家居民在协商议事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关于上桥人家小区19号楼前面闲置土地的使用问题。对于此问题,新民社区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多次实地查看,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展开多方综合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会上,由居民听取相关建议并举手投票表决,最终,大家一致决定将此块闲置空地改建为小区停车场,弥补小区机动车车位不足的问题。
  据悉,新民社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得到群众普遍认可。截至目前,2022年新民社区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7次,解决了居民关心的热难点问题90件,实现社区需求居民表达、社区问题居民讨论、社区决策居民参与的良好效果,推动协商议事在基层顺利延展。 (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迹青甘大环线
    探迹青甘大环线
    稻田画美引客来
    稻田画美引客来
    宁夏人物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