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宣传反诈知识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时间:2022-08-10  来源:银川晚报
  8月1日,在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开展了一堂“防范老年诈骗、安享幸福晚年”法律知识讲座,向辖区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想要给别人讲清楚电信诈骗,首先自己要弄懂什么是电信诈骗。”当天,律师黄涛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随后,黄律师从典型案例、养老诈骗知多少、老年人反诈指南、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四个方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黄律师一一列举了各种电信诈骗类型,采取防诈知识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居民参与到知识讲座当中,增强居民防诈骗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使用电子支付,还向居民讲解了怎样防止诈骗,从而维护自己的财产权益。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居民们连连点头,时不时记录下反诈骗知识。
  当天,共享社区志愿者还深入小区楼栋、辖区企业积极宣传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的反电信诈骗能力和防范意识以及对防诈骗等知识的知晓度,让防范电信诈骗进入百姓家、深入百姓心,筑牢群众‘心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为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以及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共享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