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时代”
时间:2022-08-17  来源:银川晚报
  8月16日,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组织开展“潮老人”手机课堂公益培训讲座,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活动中,老师通过PPT详细讲解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如何在手机上进行退休待遇资格认证、如何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及使用、如何使用健康码、微信支付、如何安装APP软件等手机使用小技巧。老师还现场帮助大家调节了手机亮度、字号,开展一对一的手把手教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老人们已经可以独立操作,完成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了。“平时想让孩子教一下怎么使用手机,却总是因他们忙碌的工作而耽搁。今天听完讲座,掌握了手机实用技能,不仅可以丰富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还能通过社交软件及时与子女沟通互动,拉近距离。”72岁的蒯凤英阿姨说。
  山河湾社区党委书记王东萍表示,今后社区将把“银龄讲堂”常态化,并通过开展书法阅读、文体娱乐、健康讲座、普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 (记者吴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花海飘香
    花海飘香
    宁夏人物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