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宝庆社区 七色彩虹志愿服务提升社区幸福度
时间:2022-08-17  来源:银川晚报
  志愿者打扫卫生。
  在新华街街道宝庆社区有个578爱心志愿服务社,成员有1000多人,大家闲时都会积极参与红色助残、橙色慰老、黄色文化睦邻、绿色环保、青色护苗、蓝色社会治理、紫色关爱特殊母亲等七色彩虹志愿服务活动。
  578爱心志愿服务社于2019年成立,将社区党建与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相结合,强化社区“问单”、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派单”、志愿者“买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为各年龄段居民开展服务。退役军人志愿者徐光前退休不褪色,每天早上都会到社区转转,问问工作人员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还发挥文艺专长,编排节目在小区表演。“徐叔每天早上都会来,帮我们修修水管、打扫一下卫生,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都参加。”宝庆社区党委书记宋凤梅说道。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活跃在居民小区为孤寡空巢、大病患者上门打扫卫生、理发、义诊。利用特长进行文化、健身、书画剪纸教学,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开展四点半课堂、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组织以民警、义警、党员等组成的队伍开展普法宣传、矛盾调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治安巡逻服务,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并为单亲、困难和失独母亲开展慰问帮扶、就业援助、心灵沟通、法律知识培训,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以绿色环保为理念,开展环境清扫、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引导居民提高环保意识。此外,热心关爱帮扶残疾人,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我们的志愿者年龄最小的七八岁,最大的80岁,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宋凤梅介绍,这几年,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如今,邻里和睦了,居住环境好了,大家的精神面貌也都有了很大变化。  记者肖梦琪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走进稻渔空间欣赏最美稻田画
    花海飘香
    花海飘香
    宁夏人物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