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 媒体报道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
时间:2021-08-13  来源:宁夏热点
  8月13日上午,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发布会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蔡菊副厅长对大会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关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

 

  据悉,中阿旅行商大会期间将承办中阿休闲旅游论坛、举办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以"深化旅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中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打好"组合拳",唱好"大合唱"。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1年8月18日在宁夏、北京两地同期举办。
  大会整体活动采取"1+2"形式,"1",即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2021年8月18日上午9点,将在银川市喜来登酒店、北京日坛酒店同期举办。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开幕式。在宁夏主会场举办,线上传至北京分会场。下半场——中阿休闲旅游论坛。将在北京分会场举办,线上传至宁夏主会场。
  "2",即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康养旅游展等两项活动。一是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2021年8月18日下午2点30分,在银川市喜来登酒店举办。大会让国内投融资机构、大型旅游集团等对宁夏优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行充分了解、高效对接,进一步建立起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培育打造一批宁夏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品牌。二是康养旅游展。我厅在中阿博览会医疗康养展区内,与自治区卫健委合作,策展了宁夏康养旅游专题展区,欢迎朋友们前去参观。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阿旅行商大会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在保留历届大会经典环节基础上,将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三会合一、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宁夏、北京两地同期举办。在内容上也更加聚焦主题,更加聚焦产业合作。
  另一方面,本届大会项目合作更加务实。从筹办之初,活动策划、嘉宾邀请等前期工作就更加聚焦国内、辐射带动国际。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驻华使节参会的同时,还多方邀请了许多国内知名旅游企业、投融资机构、旅行商代表以各种形式出席会议。同期还将开展一些项目路演、项目签约等活动,力求推动一些合作项目落地生"金"。
  此外,本届大会传播范围更加广泛。创新举办了"线下+线上""北京主会场+宁夏分会场"的办会形式,使大会的传播较之以往更加广泛,受众更多。"蔡菊副厅长就本届大会的亮点及新变化作了详尽介绍。
「关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面向"一带一路",近年来,着力推进旅游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美丽中国•神奇宁夏""丝路驿站•神奇宁夏"品牌形象为我国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东亚、西亚国家民众所熟知,入境旅游连续多年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
  下一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重活动引领,扩大宁夏影响;重平台搭建,拓展交流渠道;重市场营销,广拓发展渠道;重政策引导,激发业界活力。力求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要素产品供给体系,推进宁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云游中阿博览会#
「关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3D云展馆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经开区8家企业获自治区级荣誉
  •  借博览会通道,坚定不移推进更高
  •  银川市外事办强化涉外管理与服务
  •  宁夏持续高温少雨引发旱情 专家建
  •  学校、景区、口岸……如何加强重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