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 文字新闻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成效凸显
时间:2021-08-23  来源:银川日报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成果发布会8月22日上午在宁夏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赵永清发布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成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赖蛟主持会议。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凸显了“聚焦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平台支撑作用,丰富完善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技术、能源合作机制与成果,表明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携手抗疫、患难与共,共同反对把疫情政治化的鲜明态度。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了开幕大会暨工商峰会、8项会议论坛、6项展览展示活动,以及主宾国摩洛哥、阿联酋,主题省(市)河南、重庆系列活动,吸引了1000多万线上观众和专业采购商访问洽谈、协商采购,进一步激发了中阿合作新潜力、开辟了中阿合作新空间。
  中阿博览会期间,共签约成果277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人民币;发布了《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0年度报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2021》《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二期项目成果》政策报告3个;签署了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尼日利亚工作基地谅解备忘录、中国-阿拉伯国家(约旦、迪拜)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合作协议3个;签订了印尼奇拉塔漂浮光伏项目、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投资类项目2个。北京、天津、河北、浙江、湖北、河南、广东、陕西8个省(市),利用博览会平台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投资类项目12个,投资总额74.3亿元。我区“九大重点产业”签署合作项目154个,投资总额1276.8亿元,分别占合作成果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额的55.6%、81.5%。多领域的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各省区市以及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孙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知识
  •  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意识入民心
  •  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服务获点赞
  •  宁夏铁塔建成上万低速车充电端口
  •  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多项措施备战采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