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葡萄酒喝不完怎么办?
时间:2022-07-25  来源:银川日报
  资料图片
  通常一瓶葡萄酒的容积是750ml,如果一次没喝完怎么办?该如何处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办法。
  ◆冷冻起来
  喝不完的酒因为接触了氧气因此会很快氧化,第二天不论是口感还是香气都会大打折扣,即使采用真空保存的方法其效果也不是特别好。这时可将喝剩下的酒冷冻起来,等下次喝的时候再解冻就可以了,虽然口味会有一些影响,但比氧化了的要强很多。
  ◆做成热红酒
  喝不完的酒可以加热熬成热红酒,风味也很特别。尤其是在冬天,来一杯热红酒别有一番味道。方法也很简单,将没喝完的酒+一个橙子+几片姜片+一粒八角+一段桂皮+几个丁香花蕾+几粒中宁枸杞+2勺白糖,熬开即可(根据自己的口味,以上材料可适量增减)。
  ◆制作红酒果酱
  没想到红酒还能做果酱吧!将其加到切片面包里,或者涂抹到蛋糕上都很不错。方法如下:没喝完的红酒+一段桂皮+几颗丁香花蕾+橙子汁,熬煮几分钟等酒精挥发后加入500g糖,然后加入少量的果胶粉搅拌至果酱凝固的状态即可。
  ◆制作葡萄酒果冻
  红白葡萄酒皆可制作成果冻,是非常美味的一道甜点。制作前先将吉利丁片泡水待用,然后将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糖+橙子汁煮开,之后加入吉利丁,冷藏几个小时葡萄酒果冻就做好了。
  ◆熬煮红酒酱汁
  将黄油熬化加入香葱炒香再加入牛骨髓,调入盐、胡椒和没喝完的红酒,一起熬煮收汁即可。如果不够浓郁可以考虑加入少许淀粉水。熬煮好的红酒酱汁无论搭配香肠还是牛排都很完美。  张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三关
    贺兰山三关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宁夏人物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