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新政持续释放助企活力
时间:2022-08-10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银川市税务局将落实好出口退税税收优惠政策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生产增活力,促进银川市外贸平稳发展。截至今年7月,银川市累计为91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退税提速为企业发展增添活水
  银川市税务局以“优服务、问需求、促改革”为导向,加快退税进度,促进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加速资金周转。按照“守信便利,失信严管”的原则,对出口企业实施差别化的管理措施,保障企业依法依规享受税收红利。
  宁夏泰普奥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双氰胺贸易出口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银川市税务局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政策规定,将该企业由原三类出口企业升级为二类出口企业,极大节省了企业的办税成本。该企业财务人员李婷说:“从7月份开始,我们就可以享受到本月报关、次月申报的便利,退税款3天内就能到达公司账上,大大加快资金周转的同时,也为我们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了底气。”
  二类以上出口企业申报退税时采用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信息,而三类出口企业则需要采用稽核比对信息,从今年上半年的申报数据看,银川市二类以上出口企业的退税办理时效提升了67%。
  备案单证电子化让业务办理更省事
  宁夏天然蜂产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蜂产品的加工出口,产品远销欧盟国家。“备案单证收集涉及到的部门多,以前每次收集备案单证我们都要来回跑,非常不方便。”企业财务负责人方河银说,“现在好了,企业可自行选择备案单证留存保管方式。我们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比较完善,所以更愿意选择备案单证电子化。”
  银川市税务局依据国家税务总局政策规定,积极优化办理流程,采取数字化备案方式,推动出口退税业务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同时组建政策辅导团队,主动宣传备案单证调整新规,为企业讲解备案单证电子化的适用范围、具体操作、注意事项等,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单证备案电子化工作,获得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电子化管理只是银川税务部门推进“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税的其中一项举措。为应对疫情影响,银川市税务局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网上申报,引导企业选择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等形式办理出口退(免)税的各类事项申请和资料信息传递,全流程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切实提升了出口退(免)税申报的便捷性和审核的快捷性。  记者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