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发布“引客入宁”政策 奖补总额最高1800万元
时间:2021-05-0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结合市场新形势和消费者新需求,2021年“引客入宁”政策日前正式发布,宁夏对2021年《“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部分内容作了修订。
  对政策执行时间进行调整。基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考虑到政策的连续性,奖补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0月25日,剩余奖补时间依次顺延至下一年。
  新增奖补项目。根据市场培育及高铁、自驾游等旅游市场的发展情况,只对旅行社包租非固定航班客机赴宁旅游进行奖补。基于高铁开通新增了高铁专列奖,针对疫后小众、自驾出行需求,新增了自驾游拓展奖,要求必须是由旅行社接待的区外自驾游车队来宁旅游,且单批自驾车数量20辆以上,不少于60人。为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中转站”,新增航空市场拓展奖。
  调整细化部分奖补内容。旅行社市场拓展奖对主题进行引导,要求围绕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文化、动感体验、长城探秘、休闲养生等7大主题,策划出台宁夏精品小包团度假产品线路。旅游景区市场营销奖对利用全媒体营销进行引导,且宣传资金投入不少于50万元。入境旅游部分,对奖补的人数和奖补金额进一步明确,划分了奖补区段,确保奖补更加精准。
  明确奖补资金上限。按照资金预算,每年奖补总额不得突破1800万元,2021年国内旅游奖补不超过1720万元。其中:国内旅游包机奖补不超过580万元,国内旅游航班切位奖补不超过300万元,国内旅游专列奖补不超过500万元,自驾游及旅游大巴奖补不超过100万元,国内旅行社市场拓展及旅游景区市场营销奖补不超过220万元,国内航空市场拓展奖补不超过20万元。受疫情影响,入境旅游奖补暂确定为80万元。
  增加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相关内容。坚决打击不正当市场竞争行为,对组织来宁的旅游包机、专列等,凡低于成本价的,一经查实,当年奖补资金一律不予兑付,并纳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进行奖补申报。对经举报查实弄虚作假的旅游企业,取消其3年内申报奖补资格,在行业内予以通报批评及媒体曝光,并提供给有关部门纳入社会信用记录。
  据了解,《“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自出台以来,政策性激励效应逐步显现,赴宁包机、专列和旅游大巴数量较以往呈几何式增长。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在政策的拉动下,赴宁旅游包机实现大幅增长,对推动宁夏境内旅游业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王刚)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李玲玲:一声感谢胜过七小时漫长
  •  汪生平:护佑百姓健康的隐形卫士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