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聚起先行区建设之“势”
时间:2021-08-25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答好这份“考卷”,宁夏从“有什么、能干什么”来破题。
  自治区党委、政府重新审视优势和短板,把产业规划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转变产业观念、调整产业结构,作出发展九大重点产业的安排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突破口,举全区之力推动先行区建设。
  各地项目的规划、招商、落地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这次全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五次推进会是一次集中“阅卷”和“点评”。
  一路走来,我们惊喜地发现这份答卷亮点纷呈、成绩喜人:
  有的“答卷人”拿出最大的诚意、诚心和诚信,优化营商环境、融资环境,引进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有的“答卷人”瞄准资源禀赋,补齐产业链的短板,深挖葡萄酒、奶牛养殖等“老字号”产业的潜力,培育一批本土企业发展壮大;
  有的“答卷人”围绕节能降耗,加大研发和资金投入,改造工艺、创新技术,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有的“答卷人”搭乘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以“互联网+”为引领,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还有的“答卷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当一个个“大块头”走出规划图、落地变成“实物量”,目之所及,即是最为生动的实践,心之所感,是新理念激发出的强劲动力。
  引一个项目、带一项产业、富一方百姓。随着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逐渐凸显,我们看到了重大项目建设一个个现场“能量点”正在聚起先行区建设之“势”!得益于这股“势”,宁夏接连交出骄人的成绩单:202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920.55亿元,比上年增长3.9%;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028.82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抓重大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赢得的是未来。让我们用实干的坚实足印不断聚起先行区建设的“强势”,赢得未来发展的大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代表团成
  •  第一批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
  •  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  “自助”践行光盘行动 全民共享餐
  •  一教育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担心剩余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