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自梅:战胜疫情小家才能更幸福
时间:2021-07-26  来源:银川日报
  王自梅是银川市口腔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常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人最放松的地方,因为小家有爱,所以才幸福。但新冠疫情暴发时,她却果断舍小家为大家,瞒着老人冲上了抗疫一线。

  新冠疫情肆虐时,王自梅作为护士长身先士卒,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带领12名护理人员组成口腔必胜小分队,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只有社会大家庭战胜疫情,小家才能幸福。”

  王自梅夫妻两人非常孝顺老人,每周无论有多忙,都会抽空陪伴老人,给老人做饭,陪老人聊天。在他们看来,老人开心、健康是儿女最大的福气。人们常说婆媳难处,但在王自梅眼里,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父母,婆媳问题自会破解。婆婆患乳腺癌的七年中,王自梅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家里永远充满欢声笑语。
  王自梅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以身作则,孩子也会成为有爱心和正义感的好少年。夫妻俩累了,孩子会主动端来洗脚水,让他们解除一天的疲劳;腰酸背痛时,孩子会主动给他们捶捶背放松心情,这些小事让王自梅备加感受到家的温暖。
  王自梅说,在2020年能荣获银川市“最美家庭”是对她家最好的鼓励,她也会继续舍小家为大家,更好地承担一个医护人员的责任。
  本报记者 申雷 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朱保宁:全家总动员 抗疫齐上阵
  •  王自梅:战胜疫情小家才能更幸福
  •  郭辉: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好每
  •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  赵耐香: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