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朱保宁:全家总动员 抗疫齐上阵
时间:2021-07-26  来源:银川日报
  兴庆区大新镇燕祥社区居民朱保宁1983年在部队入党,现任大新镇燕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朱保宁把两个儿子和老伴都动员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接到上级指令后,朱保宁立即带领网格员对外地返宁人员进行排查,采取隔离措施,并给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发动身边的居民、朋友,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悬挂条幅、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对疫情防治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他白天安排部署社区防控工作,夜间主动要求值班,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一个月下来,朱保宁因劳累过度犯了痛风病,可他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看着走路一瘸一拐的他,社区工作人员心里既敬佩又心疼。
  疫情防控期间,朱保宁的大儿子朱波依托电商平台,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采购新鲜食材,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还解决了大新镇新渠稍村蔬菜滞销的难题。朱波说,“作为党员,我能做的就是在疫情防控中尽自己所能做好后勤保障。”
  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朱保宁的小儿子朱涛也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白天进社区帮忙摸排、登记、测温,晚上主动到高速路口执勤。“我是党员,也是志愿者,父亲在病痛中能坚守岗位,哥哥尽力帮居民们服务,我更不能退缩。”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急,社区工作人员常常没时间做饭,只能吃泡面。于是,朱保宁的老伴张惠琴担负起了每天为社区工作人员做饭、送饭的任务。“大家工作辛苦,要尽所能让大家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张惠琴说道。
  朱保宁一家先后荣获自治区“抗疫最美家庭”和银川市“最美家庭”称号,朱保宁说,他是老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都是应该的。
  记者 申雷 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朱保宁:全家总动员 抗疫齐上阵
  •  郭辉: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好每
  •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  赵耐香: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  马燕:这个“巧媳妇”不简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