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即将施工
时间:2022-05-07  来源:银川晚报
  5月6日,距离银川市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预计开工时间还有4天,由于工程地处兴庆区与贺兰县德胜片区连接处重要通道,周边汇集众多小区和学校,道路部分封闭之后该如何走,成为了市民近期关注的焦点。
  据交警部门统计,该交叉口全天交通流量大(248098辆),早晚高峰尤为突出(79669辆),潮汐交通现象明显。通过对非机动车道以及绿化带的改造,虽保留双向4车道用于通行,但考虑车流大通行效率将受到严重影响。为保障周边学生出行,施工单位将提前对接教育部门和公交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对周边学校师生居住情况进行摸底,在师生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师生公交专线,减少社会接送车辆。在中高考期间,施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学校周边居民区增加大型社会接送车辆,在交警部门配合下,开通专线运输,同时由公交公司加密施工影响区域公交班次,减少社会出行车辆,提高通行能力。
  “我们会在车辆进入施工路段之前设置引导牌,提醒车辆提前变道绕行,也会联合交警通过导航优化绕行路线。”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民族街由南向北的车辆在接近海宝路时就应当分流,如果错过应当从沙渠路右转,或者清净巷、景博巷继续分流,通过清和街并入丽景街向北通过贺兰山路,通过兴水路、沙海路绕行德胜片区,目的地在德胜西部片区的适合从凤凰街、天平街绕行,德胜东部片区可选清和街、丽景街分流。
  记者了解到,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将采用先进工艺,为减少路面空间占用时间,确保路面交通不受影响,保证民族街南北方向行车通畅。利用BIM技术提前模拟交通疏导方案,优化交通保障措施。同时,邀请交管部门协助,对项目区域内交通路网进行优化,对车流量大的关键路口,进行车道优化以及红绿灯灯时上的调整,从而减轻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交通拥堵情况。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宁夏人物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