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高速公路上 这两位妈妈有点太胆大
时间:2022-05-07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孩把头伸出天窗。
  高速路上保持安全行车已实属不易,可偏偏还有一些驾驶人主动做出危险动作。近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就了解到2起危险驾驶案例。
  A、妈妈无证驾驶 儿子萌海高速上探头兜风
  5月4日11时许,宁夏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萌海高速巡逻途中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车顶有黑色物体晃动,靠近后惊奇地发现原来是个小男孩,将头伸出了车辆天窗外兜风。
  民警通过警笛与喊话器及时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并通知其在下一站接受处理。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却谎称自己的驾驶证没有随身携带,民警正准备核实驾驶证情况时,该驾驶员的丈夫从副驾驶座下来,说一路都是由他驾驶的。
  随后,民警调取监控系统查询,核实该车辆一路上都是由女驾驶员驾驶。面对铁证,驾驶员田某抵不住压力,交待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
  原来,他们一家探亲结束返回途中,正在考取驾驶证的妻子田某萌生了练练车的想法,想着应该不会遇到交警,丈夫马某就将车辆交给妻子田某驾驶。不一会儿车内乘坐的孩子哭闹着要兜风,父母便同意了孩子的想法,全然不顾危险让孩子把头从天窗探出来。
  民警对这对夫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田某未取得机动车(非营运客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对马某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非营运客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B、高速公路上怀抱2岁宝宝驾驶,过路司机看不下去举报了
  “在福银高速公路同心服务区路段,有司机抱着小孩开车呢!”5月4日16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接到网友举报,一辆宁A牌小型轿车在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路段行驶,司机竟然抱着小孩驾驶机动车。
  接到举报后,宁夏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调取当天监控视频,发现该车驾驶员怀里确实抱着宝宝,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根据车辆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当事女司机郑某,郑某在电话中也承认了自己此前抱着孩子驾驶车辆的违法事实。当来到高速交警部门时,郑某讲出了事情的原委,5月4日16时许,她独自驾驶车辆带着2岁多的小孩从银川返回固原,因孩子在车里面坐的时间久了,途中一直在哭闹,平时都是丈夫驾车往返于银川和固原,这次因为特殊情况,她只好独自带娃返回,加之自己对路况不了解,也不知道距离服务区还有多远。“当时车流量比较大,也不敢停车,无奈之下才抱着小孩继续开车。”
  对此,民警向女驾驶员讲解了如此开车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以及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郑女士也是意识到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表示接受这次批评和处罚,最后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对该驾驶员存在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家长:12周岁以下及身高1.4米以下的儿童不建议乘坐在汽车前排,为了确保宝宝的安全,请尽量使用儿童座椅,并系好安全带。  记者 寇莉苹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春游沙湖 风光旖旎似江南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美丽乡村画卷已展开
    宁夏人物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