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王慧兰 悉心照料家人 营造好家风
时间:2022-08-02  来源:银川晚报
  家住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祥和社区的居民王慧兰,数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地照料卧病在床的家人,二十多年默默用爱为小家撑起一片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和谐、友善的好家风。
  王慧兰是一位磷肥厂的退休工人,6年前,身体原本还算硬朗的老伴突发脑梗,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王慧兰便每天细心照料,从吃饭、洗脸、按摩身体、伺候大小便等方方面面,一刻也不松懈地照顾着。“我老伴儿生病的时候,我真觉得天塌下来了,但作为他的爱人,我必须打起精神来,把他照顾好,把我们这个家庭经营好,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慧兰说。现如今,在王慧兰的精心照顾下,老伴儿的身体也在日渐转好。其实,这不是她第一次照顾生病的家人。早在1999年的时候,她的公公也因为疾病生活没有办法自理,终日与轮椅为伴,王慧兰把公公接到身边照料,二十多年来悉心照顾老人起居,直到3年前老人安详离世。
  照顾家人虽然辛苦,但是王慧兰从未有过抱怨,她用柔弱的双肩和善良的内心撑起了一个家。让她欣喜的是,如今家里形成了孝老爱亲、和谐友善的好家风。“可能是通过我的影响吧,现在我们整个家庭都特别和谐,很少有争吵,我希望能继续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王慧兰说道。  记者 滕戈 张可 实习生 马逸如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城南有座大雁湖
    城南有座大雁湖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宁夏人物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