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小手拉大手 守护绿色家园
时间:2022-08-02  来源:银川晚报
  学生捡拾垃圾。
  走进公园,亲近自然;环境保护,跃然纸上……诸如此类的文明行为,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的师生们已经坚持数十载。这个假期,他们再次出发,人人争做生态环境保护者,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近日,兴庆区二十二小联合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银川市雷锋车队党支部志愿者协会,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生态家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贡献”2022年爱鸟周系列生态保护实践活动。活动伊始,生态小卫士认真地宣读了生态保护倡议书,大家一起在生态保护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守护誓言。
  在贺兰山博物馆中,孩子们认真地学习了贺兰山的地质、植物、动物、历史文化及生态保护知识,观赏了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的标本,了解了宁夏的区鸟“蓝马鸡”……大家认真倾听,记录笔记,为下一步的户外实践做好知识储备。孩子们还在岩羊科普基地近距离观察和投喂贺兰山小精灵——岩羊;在贺兰山青松岭与家长共同检查修缮鸟巢、安置新鸟巢、清理垃圾,并向游客发放保护生态倡议书。
  除此以外,暑期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生态绘画比赛,同学们绘制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绿色生活图画、手抄报等,让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四(2)班学生李美熙说。 记者 李姝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城南有座大雁湖
    城南有座大雁湖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宁夏人物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