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沙坡头区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22-05-10  来源:宁夏日报
  “一个人的饭最难做了,平时只要儿女不来,我自己肯定不炒菜。买个馒头,回家做个鸡蛋汤或熬碗粥就对付了。”日前,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中山社区,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就餐的吴奶奶说。
  随着天气转暖,吴奶奶一日三餐都在这里就餐,“这里卫生条件好、服务态度好,离家还近,下楼就能吃上热乎饭,还能和老伙伴们聊聊天。”
  近年来,沙坡头区通过政府购买为老服务项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目前,中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中卫市博慧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在专职社工参与下,通过座谈试菜、调查问卷等方式,“老饭桌”不断调整优化菜品,使之荤素搭配,品种多样,口感营养兼具。同时,社工还为老人提供心理咨询、情绪干预、家庭关系调解等服务,使日间照料中心成为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
  在滨河镇官桥村,随着近几年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里拿出部分资金,加上专项拨款成立了官桥村日间照料中心“爱心饭桌”。自开业至今,因价廉质优受到村民、幸福里社区居民以及周边老年群众的欢迎。“爱心饭桌”厨师团队由中卫市温馨一家养老院负责。“我们为老年人制定营养菜谱,并每周更新,保证营养均衡,让他们吃着满意又放心。”厨师杨琪说。
  “今年沙坡头区投入58万元,以‘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为载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推动专业养老服务向社区和家庭延伸,进一步丰富了养老阵地服务功能,提升了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何耐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黄河岸边“移”出新生活
    黄河岸边“移”出新生活
    宁夏人物
  •  杨凤鹏:白头之时 山川尽绿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马建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